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嘉義訊】南華大學於1125日下午舉辦本學期第四場【就業力學程-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特邀請康軒文教集團李萬吉董事長蒞校演講,以「我的創業人生與經營企業經驗」為題,現場座無虛席,聽眾聽講踴躍。
  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稱讚李萬吉董事長在文教事業的傑出表現,並對於李董事長熱愛運動的精神感到欽佩不已,並鼓勵現場學生應找出自己的優勢、創造屬於自己的利基,且與李董事長多加請益,累積跨領域的實力朝多元方向發展。
  演講前,李董事長與本校簽署產學合作協定書,允諾提供本校學生實習及未來就業機會,且康軒文教集團出版大量特色童書,因此更加需要幼教人才。除此之外,李董事長也歡迎各系所學生能到康軒文教實習,期望能藉此達到多元徵才、適性發展。
  李董事長在演講一開始就表明自己熱愛運動,並長期關心公司同仁的健康問題,為了同時兼顧良好的工作效率及員工的身體健康,除了舉辦各種運動賽事之外,更特別設立「運動學分」,由李董事長親自領軍,養成全體同仁良好的運動習慣,而李董事長本人更是完成百項鐵人三項賽事的「百鐵英雄」。
  康軒文教最初專業於中小學教科書的出版,經過三十年的淬鍊,如今已是中小學教科書出版業的領導品牌。但李董事長感受到教科書市場有極限,因此將品牌導向多元化發展,現以兩岸教育為經營核心,因此康橋系列學校除了扎根台灣之外,也在大陸遍地開花。
  演講過程中,李董事長也提到,推展運動是個意外,因為這最初僅是他個人的興趣,但他有感於運動不只能帶來健康的身體,也能強壯心靈、意志,更能改變人生。同時以身作則、形成風氣,並培養積極分子,做為種子與榜樣,藉此形成同儕效應。對於公司的經營,李董事長謙虛的表示成功不在個人,而是所有人一起努力的成果。集團未來也將面臨許多挑戰,好比少子化、保守教育政策等,而大陸濃厚的人治色彩及地方保護主義,都將增加經營難度,因此該如何因地制宜、轉型創新,將是集團未來發展的重點。
  演講尾聲,李董事長勉勵在場學生勇於面對挑戰,並努力跨越險阻,未來的情勢變化萬千,不論遇到什麼困境,都要不忘初心。期盼有朝一日,大家都能在職場中發光發熱,並祝福在場學生未來遇到困難時都能披荊斬棘,邁向成功的康莊大道。
  第五場【就業力學程-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將於126日(五)13:00-15:00開講。和鼎隆建築公司簡智明董事長將以「越南市場新趨勢.新商機經驗分享」,向師生分享其豐富人生經歷。歡迎前往聽講。


1071116大豐環保科技.瑞春醬油
SDGs x KOL網紅大賽-南華大學-【指標4.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