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嘉義訊】南華大學於317日下午舉辦本學期首場【就業力學程-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特邀請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陳明璋院長蒞校演講,以「不確定的年代與人生經營」為題,現場座無虛席,聽眾聽講踴躍。
  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稱讚陳明璋院長是位優秀的學者,並感謝其對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無私的貢獻,更鼓勵現場學生應與陳院長多加請益,累積跨領域的實力朝多元方向發展。
  陳院長在演講開頭就以「不確定的年代」為題,詢問在場的學生。他表示,人生只能由自己決定,而每個人的選擇則會左右未來的人生。有些人追求名利雙收,有些人力求質樸務實,每個人都是這個社會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因此不管怎麼選擇,都要努力的過每一天,人生才有意義。
  演講過程中,提到自己抒發心情的方式就是書寫散文詩集,透過「白話七言絕句」將世界趨勢、社會情況透過平易近人的文字,讓人快速了解到其中的故事與人生道理,內容運用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文字雙關,賦予詩詞活潑的新生命。他特別表示:「散文創作的靈感來自生活中感動的東西,隨興發揮。」
  陳明璋院長表示,唯有活在當下才能感受到生命的流動,也因此人生隨時都會與不確定年代共處,只有努力創新突破,才能心想事成。並鼓勵學生要把握住機會逆勢成長,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收穫,除了不斷創新外,更要研讀歷史傳奇,藉由歷史上成功的案例為借鏡,開拓屬於自己的人生。
  演講尾聲,陳明璋院長鼓勵學生都能追求快樂健康的人生,同時開拓視野,而不是一直沉溺現狀,也期盼大家都能做到真正的心靈富有,才能品味人生、幸福喜悅,並祝福在場學生未來遇到困難時都能披荊斬棘,邁向成功的康莊大道。
  第二場【就業力學程-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將於330日(一)13:00-15:00開講。前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現任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林建甫講座教授將以「從疫情對經濟的影響與對策」,向師生分享其豐富人生經歷。歡迎前往聽講。


1040604南華大學與中國青年救國團多元暨產學合作方案簽約典禮
SDGs x KOL網紅大賽-南華大學-【指標4.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