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南華大學【區域產學聯盟交流會】

  【嘉義訊】南華大學為推動產學合作,促進區域產業發展與升級,特別與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廠商締結產學聯盟,並於1月9日舉辦「區域產學聯盟交流會」,邀請嘉義縣政府、大林鎮公所以及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廠商代表參與,共同建立區域產學聯盟平台,促進產官學界交流互動,當天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特別撥冗出席與會,也與嘉義縣政府經發處林學堅處長、大林鎮葉和平鎮長、大林鎮代表會主席陳政義、嘉義縣工商投資策進會總幹事翁聰賢等貴賓,一同見證南華大學與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建立「區域產學聯盟」的合作,該校當天亦舉辦座談會,藉以促進聯盟交流,為未來的合作奠定深厚的基礎,將攜手為地方共創美好的未來。
  南華大學重視學生就業競爭力,積極落實課程學用合一,並極力推動產學合作與業界結合,實施全面實習制度。為深耕在地,該校林聰明校長與吳萬益學術副校長及林辰璋行政副校長率領一級主管、五個學院院長、通識中心主任以及各系所主管出席「區域產學聯盟交流會」,也透過林副校長與管理、人文、社會科學、藝術、科技五個學院院長及通識中心主任的簡報,讓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廠商對該校的辦學理念、發展特色、產研能量,以及各系所的資源有深入的了解,期以促進未來更密切的合作。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表示,南華大學以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智慧創新、三好校園為發展特色,此次與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31家廠商締結產學聯盟,除了可提供學生實習機會,提升就業競爭力之外,也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與地方共享資源,協助在地發展,營造青年在地創業與就業機會,共同建構優質大學城與園區生活圈,協助產業打造幸福企業。此外,也將配合產業需求,進行身心靈平衡的產學研究合作,可協助辦理園區身心靈成長的課程與活動,增進企業員工正向能量,提升營運效能。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指出,南華大學有很多好的研究成果,如何從學校的研究成果連結到產業需求,解決產業技術層面的問題,透過專利授權及合作,共同開發產品及技術,讓企業與學校、研究機構合作創新研發,是政府要努力的方向。大埔美精密園區目前引進89家廠商,可以提供3500個就業機會,大埔美精密機械圈一期二期加上馬稠後工業區,未來嘉義縣可以提供35,000個就業人口,預計第一年可創造300億的產值。此外,透過區域產業聚落的形成,亦可帶動嘉義縣的經濟發展,最大受惠的區域還是在大林,感謝大林鎮長及代表會主席的參與,期望透過聚落及產業連結共同打造大埔美生活圈,強化社區生活機能,包括消防分隊、幼兒園、托老所及黃昏市場等。近期縣府也積極開通園區鄰近道路,連結園區、南華大學到民雄的交通,讓園區與臨近鄉鎮關係更緊密。
  南華大學與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建立「區域產學聯盟」,相信未來將能促進在地產業發展與升級,為地方創造更多的經濟效益。



本活動其他資訊如下:
107.01.09區域產學聯盟交流會-議程
107.01.09區域產學聯盟交流會-活動照片



1061114溪口鄉公所產學合作簽約
20230615蔡衍明愛心基金會攜手公益青年 端午送暖下鄉傳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