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南華大學【產業諮詢顧問交流會】
 
  南華大學於9月11日下午舉辦【產業諮詢顧問交流會】,特邀請續聘及新聘30位產業諮詢顧問及校內相關單位長官蒞臨,借重其聲望協助本校發展產學關係網絡,提供產學合作、創新創業、實習就業等諮詢。
  由林聰明校長主持並頒證書給產業諮詢顧問委員,並由林辰璋副校長進行「產教融合 轉型創新」簡報,向產業諮詢顧問及在座校內主管說明學校發展主軸方向、產學實力多元的展現、各院專業特色對接產業以及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在推動區域產學聯盟的努力。期望眾志群力,以人文為本,轉型創新,發展身心靈平衡的服務產業。
  林聰明校長提及創立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的目的就是為了業界結合,將實習、就業、創業及學生職涯發展串聯,並將全面實習列為必修科目。同時強調全面實習並非把普通大學技職化,而是讓學生與職場接軌,達到畢業即就業。南華大學是以人文起家、理工科系較少,但致力於專業提升及態度養成,同時邀請畢業校友以自身經驗輔導包括生涯、就業、課業等輔導,因此畢業生就業率高達90%,雇主滿意度也達到88%。
  林辰璋副校長於簡報中提及本校有著堅強的產學實力,不論在企業產學案或政府產學案都有亮眼表現。除此之外,也致力於協助地方創生,與鄰近鄉鎮在地連結,並且有顯著的貢獻。期望能有效整合資源,達成「互利共生、互惠共榮」的目標,因為大學是希望的所在,有大學的地方就有希望。
  現場包括楊思偉副校長、陳柏青教務長、胡聲平研發長、張裕亮院長、葉宗和院長、洪銘建院長及楊政郎主任均與會,與顧問們交流意見,促成產學合作機會,眾人相談甚歡。其中,豪門企業簡廷在董事長表示,將提供在珠海的創業實習機會,讓學生有移地實習的機會。嘉友電子孔德偉董事長也與科技學院、藝術學院商談合作學生實習及產學合作機會。信義房屋則提供社區關懷提案比賽訊息,讓學生有更多表現的舞台。
  透過本次交流會,將使南華大學與業界更緊密結合。並期望借重產業諮詢顧問的聲望,為學校提供產學合作、創新創業、實習就業等機會,善盡大學及企業社會責任,建構優質大學城與地方生活圈。



本活動其他資訊如下:
108.09.11產業諮詢顧問交流會-議程
108.09.11產業諮詢顧問交流會件-活動照片


110.10.24 110-1 MOS Word證照班
20220908暖心過中秋!蔡衍明愛心基金會關懷獨居長者 送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