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大林訊】南華大學與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共同主辦,大林鎮公所、大林鎮民代表會、大林國小、世新及國聲有線電視等共同協辦「2017現代華佗大林開講」。於106年2月23日特邀請輔大附設醫院王水深院長蒞臨大林國小,以「心血管疾病的預防與保健」為題,發表演說。
  王水深院長,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醫學博士,專長為心臟血管外科手術、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主動脈瘤手術、心臟移至今已經行走醫界近40年,曾創下有許多「台灣首例」的紀錄,參與該院所締下的多次手術,包括全台首例心臟移植、全台最年幼的心與腎臟同時移植、全台最年幼開心手術等多項紀錄。
  近年來因應高齡化社會趨勢,王院長特別提醒國人,導致心血管疾病的成因複雜,可能是先天所致,抑或後天飲食習慣養成,導致的肥胖、糖尿病、高血壓與高脂血症等。尤其現代生活中的節奏快速,加上長期超負荷工作與課業學習,刺激情境引起的情緒狀態,一直無法恢復平靜,也是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原因。他強調,心肌梗塞是冠心症中最嚴重的疾病」,根據2015台灣國健署資料顯示,每小時就有2.02人死於心臟病在美國政府亦每年撤資的醫療費用超過60兆美元。當心臟無法有效地收縮時身體無法供應心臟足夠血流和氧氣就像房屋的排流系統的水源受堵,一般人臨床表現可能無症狀,嚴重者則會促成心絞痛、心肌梗塞或猝死。
  不管年齡或身體狀況,透過健康的飲食方式以及運動,既可以讓身體好又能維持健康,也是改變身體狀況的最佳方法。例如攝取均衡的肉類與蔬菜,降低高鹽的食物、禁煙、少飲酒與多運動,选择能日行萬步的運動方式,常保心境輕鬆和平靜的生活。所謂的百病不侵要先從養成每日良好的習慣做起。
  演講後的問答時刻,在場觀眾反應熱烈,紛紛提問:如何治療靜脈曲張?心瓣膜手術後如何保養?王教授皆予以詳細解說,並再次強調散步運動、控制血壓,避免過甜的食物、戒煙,以及紓解情緒與壓力,都是讓血管不生鏽的最佳保健。




112.06.07 袁敬韋負責人【高手不外傳的成交術】
2023嘉義縣青年領袖營開始受理報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