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南華大學【就業力職能培育跨領學分學程-創業楷模講座】

美耐德股份有限公司 賴調元董事長
『創業經驗分享 市場新商機』
 
【嘉義訊】2020年11月20日南華大學舉辦【就業力學程-創業楷模講座】特別邀請美耐德股份有限公司賴調元董事長蒞校演講,以「創業經驗分享市場新商機」為題,與南華師生分享他的創業歷程與獨到的見解,賴董事長活潑有趣的有獎徵答,走動於演講中,啟發同學思考與回答,獎品也分送的很踴躍,演講現場非常熱絡。
    在演講開始前,賴調元董事長與南華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協定,並提供旗下公司實習與就業機會。林辰璋副校長表示期盼藉由此產學合作運作模式,尤其在後疫情時代,醫療用品的迫切性與實用性是時代的必需產物。讓學生學習到與時代休戚相關的專業和實務之連結,目的在落實並強化學生的就業力與創業力。
    美耐德的品牌維康醫療器材與醫療用品遍佈全台,目前全國有212家,6萬個品項產品醫院制服只有粉紅、白、綠3種顏色。賴董事長說所謂醫療用品,就是輔助醫療的有效性,讓病人能快速恢復健康的輔具或是保健品,提到林書豪使用的護具、奧運選手戴的護具都是他們的產品。每一個產品做到合法、安全、有效、有相關執照保證,提升服務業的無形價值;首創在醫院開設醫療用品店,近年來已擴展到進駐捷運站,配合高齡化社會的商機,人潮來來往往的捷運站的便利性;也首創醫院布服租賃系統,只租不賣,全台每年洗二億件布服,突破傳統的醫院制服只有粉紅、白、綠3種顏色,開發出防水透氣沙布材質,降低4%感染力。  
    賴董事長憑著在美商嬌生(Johnson & Johnson)業務的6年多經驗做基礎,發展了醫療相關產業,他鼓勵年輕人要做不一樣的事情,尋找有利商機,發掘商機,疫情時代改變了很多商業模式,各行各業的營業額都掉到只有一成左右,整合顧客需求成了重要考量。
        林辰璋副校長提到,賴調元董事長提到的創業歷程與經營公司的商業模式,非常精彩與創新,提供同學以後就業或創業的參考,非常感謝賴董事長的精闢演講,讓學生獲益良多;林辰璋副校長也提到有興趣可以到美耐德企業相關部門實習或就業,都是很好的磨練機會。

111.10.29 111-1 AI證照班
2023嘉義縣青年領袖營開始受理報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