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Q1:上課已經很累了,為何還要校外實習?
A:透過校外實習可以協助學生將理論與實務做結合,同時增加畢業就業機會,整體而言對學生可以提升就業競爭力。

Q2:校外實習課程是否就是打工?
A:學生參加校外實習課程,該課程係屬學校正式課程之一,且為列入畢業學分之必修或選修課程,故與一般計時打工性質是不同的。

Q3:學生參與校外實習,實習機構會提供工資嗎?
A: 不一定,需視實習機構情況而定。部分實習機構提供實習學生工資者(包括工資、薪金及按計時、計日、計月、計件以現金或實物等方式給付之獎金、津貼及其他任何名義之經常性給與均屬之),則實習學生與實習機構成為雇傭關係,適用勞動基準法之相關規範;倘實習機構無法提供實習學生工資,或僅以獎助學金及相關助學金方式提供者,則學生與實習機構非為雇傭關係,適用學校訂定之實習辦法及實習契約之規範。


Q4:我想要找校外工作或工讀機會,可以從哪裡獲得職缺資訊
A:1.本處網站「求職專區」查看校外廠商徵才資訊
      2.本處C105辦公室外布告欄,也會隨時張貼廠商徵才海報

Q5:廠商如何向本處申請登記求才
A:可至本處網站-「下載專區-實習及就業輔導組」下載「廠商徵才資料表 填妥後E-mail至sasha0409@nhu.edu.tw,本處將於3-5個工作天內公布。


1081206【就業力學程-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簡智明董事長 - 越南市場新趨勢.新商機經驗分享
蔡衍明愛心基金會& 南華大學2017中秋節關懷活動暨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