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 新媒體行銷與市調人才培育學程
本學程透過新媒體企劃與行銷實務、抽樣分析技巧專題、新媒體製作實務、市場調查應用等專精課程讓同學習得全方位之市調與新媒體行銷領域技能,並針對新媒體產業發展、業界人才需求規劃,協助學員畢業後能順利與職場接軌,培育其具有良好的新媒體產業職場職能,以符合業界需求,而成為優秀的行銷管理專業人才。預期修習本學程後,未來可從事市場分析調查人員、新媒體行銷人員、網路行銷人員、新媒體管理人員等職務,另妥善運用職訓資源,結合業界實務,可增進產學合作機能,提高學員學習成效及就業率。
  • 積體電路設計學程
本學程將以資訊工程學系之專業知識與技能為基礎,開設積體電路設計相關系列課程。課程涵蓋系統整合(System Integration)、協同驗證(Co-verification)、晶片設計(ICDesign)等三個面向,以培育學員能從不同的專業角度深化基礎邏輯思路,結合本身具備程式設計開發之優勢,加以拓展專業技能廣度、扎根軟硬體整合的實務經驗。透過硬體、軟體開發與相互搭配驗證來實踐各種應用之想法,並藉由專案開發與實際操作演練,培育具跨學門人才。
 

  • 幼兒創客教育教師培育學程
在翻轉教學的風潮下,亦出現了創客運動,有了創客的教育,其能培養學生創新、批判、解決問題、合作溝通的二十一世紀關鍵能力。再者,原先的STEM教育亦增加一個字母A(藝術),成為了STEAM,也是創業的必需條件,其包括了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教育。透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雲嘉南分署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之幼兒創客教育教師培育學程計畫來提升南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大學生的創新、創造與創業能力,並能將創客教育教師培育學程內容之核心精神與概念內化後,將其應用於幼兒園教學中,讓創客教育不斷往下扎根至幼兒階段。

107學年度創業與就業職涯週-創業活動
20230615蔡衍明愛心基金會攜手公益青年 端午送暖下鄉傳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