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嘉義訊】南華大學於916日舉辦「產業諮詢顧問交流會」,邀請35位第三屆產業諮詢顧問與校內主管一同進行座談交流,期望能藉此開拓更加多元的產學合作計畫,並提供學生更多的實習機會。會場配合防疫規定,設置完善防疫措施,讓與會人員得以在安心的環境中進行交流座談。當天由林聰明校長主持座談會,並頒發產業諮詢顧問聘書,亦與環球國際文創產業股份有限公司、鼎然建設有限公司、嘉義市商業會、MIT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寶孚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台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無極文化藝術有限公司,共7家企業簽署產學合作協定書,將共同攜手培育專業人才。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為強化學生的競爭力與就業力,透過與企業產學合作推動企業實習或職場體驗,讓學生在學期間即能了解產業趨勢,降低學用落差,並定期舉辦講座邀請創業楷模、社會賢達蒞校分享創業或成功的職場經驗,讓學生從成功人士的經驗中學習。除了培養學生的專業能力,更重視其品格與態度的養成,近年畢業生就業率達95%,雇主滿意度達89%,畢業校友在職場的表現深獲肯定。
       林辰璋副校長兼任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處長,當天以「產學合作‧共好共創共榮」為題進行簡報,分享辦學特色與績效、校務發展及產學能量。林副校長指出,南華大學深耕在地,長期與在地企業進行策略聯盟,以產學合作的方式將能帶動地方發展、促進學界與企業共創多贏,同時也幫助學生畢業即能投入職場發揮所長。
       來自各產業的諮詢顧問對南華大學以生命教育栽培出兼具品格與專業力的優秀人才表示讚譽有加,同時也提出許多未來雙方可深入合作的許多建言。環球國際文創產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簡廷在董事長表示把「水桶經濟」打通成「水管經濟」,才能從全世界引入人流、技流、金流,創造出台灣的高端服務業環境,期許透過雙方的產學合作,激發學生的創新力,打造永恆的文化藝術產業。本次隨同簡董事長出席交流會的陳泓佑特助,即為該校建景系畢業校友,其專業能力與工作態度深獲簡董事長讚賞,並向各企業極力推薦南華大學所孕育的優質人才。興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國欽更提出幹訓班的計畫,將提供南華學生良好的就業機會。
       精湛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吳俊男董事長表示將推派專業高階人才到校傳授經驗與技術,協助學校加深軟體設計的實力,以培育新血進入產業;健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許長祿董事長與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邱信富董事長對於該校在永續環境及碳中和方面的努力與成效表示肯定;許長祿董事長希望能從目前有機示範農場的合作擴展到建構農電共生;邱信富董事長則希望能與南華在環境教育進行策略上的合作,討論如何兼顧產業的發展又能減碳,共同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另鈺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謝日鑫董事長特別提供該公司推出的植物肉漢堡給予會人員品嚐,以實際行動支持蔬食環保救地球的理念。
       南華大學此次舉辦產業諮詢顧問交流會,聚焦於環境永續、生命教育、產學合作及學生實習等議題,透過深入的交流座談,將能促進產學之間更多元且深入的合作經驗,讓學校與企業共同創造雙贏,攜手培育業界所需的優秀人才,也讓南華大學的畢業生能在各產業一展長才。

本活動其他資訊如下:
110.09.16產業諮詢顧問交流會-議程
110.09.16
產業諮詢顧問交流會-活動照片


111.03.05 110-2 MOS Word 2019 Associate 證照班
20220908暖心過中秋!蔡衍明愛心基金會關懷獨居長者 送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