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南華大學109學年度【區域產學聯盟交流會】

  南華大學於123日上午舉辦「區域產學聯盟交流會」,邀請大林鎮公所、民雄鄉公所、新港鄉公所、溪口鄉公所,與嘉義縣市工商策進會、工業會、商業會、青創協會,以及鄰近地區廠商和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廠商代表出席與會,與校內相關單位主管針對推動區域發展、地方創生等議題展開討論,透過產官學界交流互動,提供建言。
  由林聰明校長主持並代表南華大學與「嘉義縣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廠商協進會」、「嘉義縣商業會」、「台灣樂活有機農業協會」等三家機構簽署產學合作協定,期盼未來共同促進產官學合作,深耕在地、創造多贏。會上由林辰璋副校長進行「產官學合作地方創生的機會與可能」簡報,向與會人員及在座校內主管說明學校致力於地方創生、大學社會責任的成果,期望透過區域產學聯盟平台,將不同領域的夥伴聚集,讓大家分享自己的理念或困境,透過彼此交流的過程,共同解決問題,建構更好的未來。

  當天由佳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劉嘉彬董事長、台糖生物科技事業部孫鈴明副執行長、本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林俊宏主任及永續中心洪耀明執行長分別針對「轉型創業、循環經濟、大學USR、綠遊環教」四大主題進行簡報,分享各自的經驗。
  佳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劉嘉彬董事長提到,經營企業要有耐心跟耐力,轉型是必經之路,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正在逐步成長,相信未來會越來越繁榮,除了企業界與學界之外,也希望政府單位能多加支持,共同扶持園區成長茁壯。台糖生物科技事業部孫鈴明副執行長表示,地方創生是一條漫長且遙遠的道路,一個人走不遠,但一群人可以走很遠,期望能與大家共同努力,為下一代打造一個更好的未來。台灣樂活有機農業協會理事長李鴻圖理事長則稱讚本校對於地方創生、環境教育相當努力,並期望透過此次交流會分享彼此的經驗,未來能共同為環境而努力。
  林聰明校長指出縮短學用落差是大學教育的目的,也是各界的期望,期望將學校傳授的知識與企業界連結,培養畢業即就業的人才。同時期盼透過此次活動能讓本校更了解企業脈絡,也能讓企業更了解本校,希望透過產官學的共同努力,能對環境、教育、地方創生等議題開創不一樣的天地。
  大學資源豐富,身負地方希望所在之重責,本校致力於環境永續、環境教育、生命教育等,期望能為地方貢獻,因此於大林鎮及民雄鄉設立駐地工作站,透過進入社區落實在地鏈結,一起善盡大學及企業社會責任,共創美好新生活。

本活動其他資訊如下:

109.12.03區域產學聯盟交流會-議程
109.12.03區域產學聯盟交流會-活動照片



112.11.25 112-1 MOS PPT證照班
蔡衍明愛心基金會& 南華大學 2017端午節慰問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