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南華大學【專利研發成果展示】
 
  南華大學於108年11月7日上午於校內中道樓正門大廳舉辦【專利研發成果展示】,特邀請「2019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與會貴賓及校內長官蒞臨,期望藉由成品展出加強師生智慧財產權觀念,尊重及保護個人智慧財產,進而實務運用及專利發想及申請的過程。
  本活動主要由本校專利教師聯合展覽,其中包括資訊中心黃冠雄主任、資訊工程學系賴信志主任、自然生物科技學系林群智教師、旅遊管理學系許澤宇教師、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蔡政旻教師及永續中心吳信達研究員,展覽內容則有雷射積層複合加工網宇實體系統開發VR虛擬實境體驗可更換光源模組的生物效應檢驗裝置人工魚礁佈置在海洋牧場的最佳方法組合式衣架之板件以及組合式衣架創新結構型儲氫牆技術發展之研究等六大主題。
  舉例來說,創新結構型儲氫牆技術發展是以改善傳統燃料電池元件之儲氫瓶輕量化設計、低成本及整合性的問題,解決氫氣瓶穩定與安全性;可更換光源模組的生物效應檢驗裝置則可用以探討或檢驗不同光源或電磁波之生物效應,具有一可升降之光源模組托承裝置,可調整光源至細胞或組織等樣品的距離,探討光源強度之影響;人工魚礁佈置在海洋牧場的最佳方法為一種將人工魚礁佈置在海洋牧場的最佳化方法;雷射積層複合加工網宇實體系統開發由跨校之研究團隊與東台精機公司共同合作,建立本國五軸雷射積層複合加工機之雷射硬化、熔覆、指向性能量沈積、粉床熔融等雷射積層先進製造技術。
  活動現場為開放式空間,除了校長論壇的與會貴賓之外,也有許多校內教職員及學生共襄盛舉,展覽攤位前人潮此起彼落,參展教師也不停歇地向觀展人潮解釋專利構想及發展,其中又以VR虛擬實境體驗最受歡迎,不只受到學生的喜愛,連校長論壇的貴賓也紛紛下場體驗。
  本校有著堅強的專利師資,以及完善的專利申請配套措施,透過本活動強化對智財權的概念並帶領師生認識專利,並能輔導具研發技術、研發成果之師生申請專利。



本活動其他資訊可參考以下附件:
108.11.07專利研發成果展示-議程
108.11.07專利研發成果展示-海報-
(1)資訊中心黃冠雄主任
(2)
資訊工程學系賴信志主任
(3)自然生物科技學系林群智教師
(4)旅遊管理學系許澤宇教師
(5)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蔡政旻教師
(6)永續中心吳信達研究員

108.11.07專利研發成果展示-活動照片



1080516 【南華學堂-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葉茂生董事長 - 大馬創業經驗!深耕生根接地氣!
20230615蔡衍明愛心基金會攜手公益青年 端午送暖下鄉傳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