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峰會】

  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帶動地區繁榮與發展,特別聘邀16家企業負責人擔任產業諮詢顧問,並於校慶典禮上頒發聘書以強化產學連結。當天下午亦辦理「產學合作峰會」,邀請離鄉企業家談大學與在地產業連結。產學峰會引發在地企業對未來區域產業發展的熱烈討論,林校長希望結合產官學及民意力量,成立推動小組常態性持續研議,並責成行政副校長兼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處長林辰璋極力推動。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感謝創辦人星雲大師21年前集結眾人力量,以「百萬人興學」創辦學校,近年來董事會亦不斷挹注經費,建設學校軟硬體設施,提供師生多元且優質的教學與學習環境。新建教學大樓「中道樓」也於當天落成,設有藝術學院功能教室、展覽室及演藝廳等場地,將有助於提升學生的藝術涵養。
  林校長指出,日前學校再度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6千萬元,全國並列第三名;亦獲得全球百大綠色大學,更連續兩年榮獲生命教育特色學校等多項獎項,因此特別在校慶典禮上,將卓越的辦學績效呈獻給董事會,除了感謝董事會的支持,更感謝廣大功德主的護持,將讓此份榮耀與大家分享,讓大家一起見證南華大學卓越的辦學與成長。林校長說,學校將持續秉持大師的辦學理念,並以「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智慧創新、三好校園」作為發展方針,為社會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對於南華大學重視品德教育,落實星雲大師提倡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精神表示肯定,並讚許林校長期與社區及企業連結,在地方上可說是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期許該校未來能與在地有更密切的連結,共創嘉義新時代。
  南華大學副董事長慈惠法師表示,近年來在林聰明校長帶領下,學校辦學績效不僅蒸蒸日上,也成功樹立「三好品牌」,勉勵大家廣結善緣,與人結好緣與善緣,就會有好的因緣,凡事也會順利。南華大學是集結百萬人的善緣之下所創辦,未來校方將設置「百萬人興學園區」,並將功德主的芳名鐫刻於碑牆上,以彰顯所有建校功德主的護持恩德,同時也能作為師生休憩的地方,並提供社區民眾修身養性。慈惠法師特別勉勵大家,一起許一個願,與人結一個善緣。


本活動其他資訊如下:

106.03.24產學合作峰會學合作峰會-議程
106.03.24產學合作峰會-活動照片



1121006現代華佗大林開講楊銀富前校長-老人照護與健康管理
SDGs x KOL網紅大賽-南華大學【指標15.陸域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