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南華大學舉辦與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
【區域產學聯盟交流會】

 
  【嘉義訊】為推動產學合作,促進區域產業發展與升級,南華大學與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廠商締結產學聯盟,於12月11日舉辦「區域產學聯盟交流會」,邀請嘉義縣政府、大林鎮公所以及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廠商代表出席與會,針對推動區域發展、地方創生等議題展開討論,透過產官學界交流互動,提供建言。
  12月11日當天由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主持,由嘉義縣政府經發處林聰利處長、嘉義縣政府經發處蘇昀柏科長、大林鎮公所簡豐興主秘、大林鎮民代表會江進發秘書、嘉義市工業會孔德偉理事長、嘉義市工商策進會黃主恩專員、嘉義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廠協會理事主席暨佳凌公司劉嘉彬董事長及園區各企業代表列席參與。在此聯盟基礎上,提供學校與園區企業多元交流的管道、建立產學合作機會,促進產官學合作。
  當天由佳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劉嘉彬董事長、佳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魏素幸經理、鎔利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李文生董事長、喬群機械工業有限公司賴國樑董事長、慶祥齒輪股份有限公司顏英雄董事長、勤堃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廖河誠總經理、老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林忠輝副總經理、老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張釋予協理、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賴學輝經理、程泰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黎育男經理、勤日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許文彬經理、七洋空油壓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李明憲副理、中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陳家瑋總經理助理、帝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黃文靈小姐、興隆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陳俐伶小姐、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劉奇泳專案經理等人代表公司與會,由林辰璋副校長兼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處長說明南華大學在產官學合作與地方創生的成果,並檢視今年1月9日本聯盟簽署之備忘錄內容,以及與臨近五鄉鎮包括大林、梅山、民雄、溪口及新港的產學合作成果,讓廠商充分了解南華大學聚焦身心靈平衡的學研能量。值得一提的是體育中心何應志主任、運動與健康促進學士學位學程許伯陽主任積極規劃與縣政府、鎮公所及廠協會合辦護跑活動,藉由辦理路跑活動來建立區域聯盟連結合作,更可進一步規劃合作徵才博覽會等活動。
  嘉義縣政府經發處林聰利處長表示,針對園區企業的需求包括積極爭取高階人才回流、改善園區員工居住環境和增進交通便捷性,縣政府積極提供協助,期望透過區域產業聚落的形成,帶動大林鎮乃至整個嘉義縣的經濟發展。嘉義市工商策進會黃主恩專員表示南華大學作為最鄰近園區的學校,建議規劃課程以供園區內員工於下班時間自主進修。校方與園區廠商可透過創意競賽、企業參訪等方式加深學校對園區企業的印象,藉此強化學生實習與在地就業的意願。南華大學積極連結園區廠商,期望透過今天的區域產學聯盟交流會,為雙方未來的產學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石。
  林副校長指出南華大學可協助辦理園區身心靈成長的課程與活動,增進企業員工正向能量,同時校內終身學習學院已開設許多兼具趣味與特殊意義的課程,歡迎園區內員工於業餘時間進修。也希望園區企業能協助調查公司內部高階幹部有無合適擔任授課業師之人選,提供校方儲備業師料庫,以期在產學合作人才培育的部分,能對雙方帶來最大助益。
  大學將資源投入在地,協助在地發展是學校的社會責任。期望未來與園區廠商共同努力,營造青年在地創業及就業機會,一起善盡大學及企業社會責任,建構優質大學城與園區生活圈。


本活動其他資訊如下:
107.12.11區域產學聯盟交流會-議程
107.12.11區域產學聯盟交流會-活動照片




1121006現代華佗大林開講楊銀富前校長-老人照護與健康管理
南華大學109年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創薪價職,原夢飛young」成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