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南華大學
 
107學年度第2學期
南華學堂-創業楷模講座
聚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楊立昌董事長

創新創業三部曲
 
       【嘉義訊】2019年03月11日南華大學舉辦2019【南華學堂-創業楷模講座】特別邀請到聚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楊立昌董事長,同時也是「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總會長蒞校進行演講,以「創新創業三部曲」為題,與南華師生分享最新創業趨勢與創業三件事,用年輕人聽得懂的言語、再配合實務科技趨勢,帶領同學一步步了解創業的概念。並「洞察趨勢、與時俱進」來勉勵本校學子。
        楊董事長勉勵本校師生,要創業首先要先學會「懂得發問問題」,楊董表示習慣用提問的方式,從別人身上找出怎麼解決的辦法,以及如何更快速達到創業團隊的共識;第二部曲是「有什麼想法,勇於表達」,並表示如何表達是一門藝術,但是勇於表達自己卻是一種勇氣,楊董鼓勵本校師生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不僅僅是在生活學習上,甚至在創業團隊成員的溝通,如果團隊大家都提出自己的想法,這樣才能激盪出新的創業出路;第三部曲是「問題解決」,有了想法,發掘問題所在之後,應該思考如何解決問題、分析問題與確認真正的原因,透過大數據的資料,分析找出最有可能解決問題的程序。同時楊董以大數據、AI人工智慧及物連網最新的科技趨勢,分析末來十年人類發展的科技方向,透過數位新科技的產生,會發展出新的經濟規模,也就產生出更多的創業機會,並以台大校長管中閔的話「洞察趨勢,與時俱進」,鼓勵本校師生,不要眷戀過去或猶豫不前,要設法洞察趨勢、與時俱進,站上時代的風頭浪尖,才能成為成功的創業家。
        林辰璋副校長表示,今天聽了楊董事長的演講受益良多,從管中閔校長的「洞察趨勢、與時俱進」,勉勵本校師生看到前瞻末來,以及楊董的「創新創業三部曲」-提問、勇於表達想法及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創業能力培養,希望各位同學今天能夠透過楊董事長的演講中找到收穫與出路。

 
1050727瑞里民宿阿漢的家產學合作簽約
2018中秋送暖 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南華大學 送愛到民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