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南華大學【南華學堂-創業楷模講座】
 
聖保羅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蘇勁威董事長
『聖保羅烘焙花園創業歷程』
 
【嘉義訊】2019年05月17日南華大學舉辦【南華學堂-創業楷模講座】特別邀請到聖保羅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蘇勁威董事長蒞校進行演講,以「聖保羅烘焙花園創業歷程」為題,與南華師生分享自身創業艱辛與克服挑戰的豐富經歷,用年輕人聽得懂的言語及俗擱有力大哥語氣,帶領同學一步步了解他打拚創業的理念和精神。並以「擁抱夢想,努力堅持!! 築夢踏實,永不放棄!!」來勉勵本校學子。
    演講開始前,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與聖保羅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蘇勁威董事長簽下產學合作協定書。林副校長表示藉由業界專家實務經驗,讓學生有機會學習到專業,和實務基礎的技能,及提供本校學生良好的實習場域,這是本校目前極力在推廣的目標。林副校長表示,非常高興邀請在地青年創業楷模聖保羅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蘇勁威董事長蒞校演講,這次是蘇董事長人生第一次演講,就獻給南華大學師生,而且蘇董事長要白手起家創業非常不容易,期望同學能透過在地成功企業家的創業經驗,找到一些適合同學的模式和線索,幫助同學在創業夢想成真,何嘗不是件好事呢?
    蘇董事長回憶學徒時代,薪水非常少,一年到頭都沒休什麼假,只有埋頭苦幹做麵包,重覆一直做一直磨練技術,直到當了師父等級,並參加全國的蛋糕比賽得了第一名,才開始我的創業之路。蘇董事長勉勵本校師生,要「技術磨練、先蹲後跳」,不要為錢工作,要為學習、為家人、為理想、為將來更好的生活而工作,在學徒期間要不斷地的鍛鍊技術及學習新知,創業後才有足夠的專業知識和技術基礎支撐事業。
    林副校長表示,蘇楷模有「莫忘初心、永不放棄」的創業信念,這個信念讓蘇楷模有了堅持的力量持續往前走,造就今日聖保羅的事業。同時也勉勵同學,創業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卻是挑戰人生的一件事;創業能加速歷練人生的成長,卻也是一種莫忘初心、永不放棄的人生學習。」堅持自己的信念,不論面對多少困難挫折,都要選擇堅持初心不放棄。

1061213現代華佗大林開講 詹鼎正教授-活百歲很容易-老年人疾病的保健與治療
南華大學109年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創薪價職,原夢飛young」成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