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南華大學
【就業力職能培育跨領學分學程-創業楷模講座】
詮營股份有限公司 呂學博董事長
『停車場產業發展商業模式』
 
【嘉義訊】2019年12月03日南華大學舉辦【就業力學程-創業楷模講座】特別邀請聖詮營股份有限公司呂學博董事長蒞校演講,以「停車場產業發展商業模式」為題,與南華師生分享他的創業精神,現場座無虛席,同學聽講踴躍。
    在演講開始前,呂學博董事長特與南華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協定,並提供旗下公司實習與就業機會。林辰璋副校長表示期盼藉由此產學合作運作模式,讓學生學習到專業和實務基礎的連結,目的在落實並強化學生的就業力。
    林辰璋副校長談到,詮營公司於停車場專業規劃及經營管理業務,已累積豐富的管理心得與經驗,在停車場設備商與委外經營市場的利益衝突間,他選擇堅守中大型委外經營,使詮營成為全國唯一結合銷售停車收費設備與營運管理整合的公司,並且導入智慧型停車系統,為未來成長奠基。希望同學在今日演講中可以學習他誠信務實以及居安思危的態度。
    演講一開始,呂學博董事長便娓娓道來他的奮鬥歷程。他從業務做起,當過影印機、傳真機、電腦、大哥大業務員,最初沒有顯赫學歷,也無傲人背景,只是秉持著刻苦耐勞精神從基層做起,腳踏實地的累積實務經驗。「危機就是轉機,走上創業之路,從超級業務員搖身成為創業楷模,對我而言,正是一連串的偶然與必然。」呂董事長意味深長地說道。也就是因為他的勇於接受挑戰,做什麼像什麼的認真態度,才會被震旦董事長召見,從此造就創業詮營之路。
    然而創業之路也並非一帆風順,當初接手公司的時候,正面臨連連虧損要被收掉的窘境。然而呂董事長依舊秉持著一步一腳印,今日事今日畢的態度,用心留才、關心育才,共同實踐「同仁樂意、顧客滿意、經營得意」追求「永續經營」的企業信念,凝聚創造力與積極行動力兼具的經營團隊。如今才能締造極高的市占率,寫下停車界傳奇,這證明呂董事長不只是業界標竿,更是受敬重的領導者。
    於演講尾聲,呂學博董事長特別送給在場同學幾句箴言:「沒有沒辦法,只有想辦法。」以及「打勝仗繫緊鋼盔,要隨時保持危機意識。」期許大家以勤為勉、果斷創新、就沒有什麼不可能。憑著堅強奮鬥不懈精神的梁董事長,在創業過程中「永遠保有韌性」,是值得同學們效仿的好典範。

 
1120105-2023春節
蔡衍明愛心基金會& 南華大學 2017端午節慰問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