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南華大學【南華學堂-創業主題班】

誠富生機食品有限公司  呂理展董事長
『企業價值』
 
【嘉義訊】2019年04月08日南華大學舉辦2019【南華學堂-創業主題班】特別邀請到誠富生機食品有限公司呂理展董事長,以「企業價值」為題,與南華師生分享他的企業價值與創新與創業的定義,並以他的人生創業經驗所累積的三個「創業觀念」,鼓勵本校師生用積極態度去面對創業之路受到的挑戰。
三個「創業觀念」分別為:
1、老師所教導的理論,都是別人累積的成功經驗所產生的理論基礎。
2、經驗是重要的,要在任何學習環境下累積自己的經驗。
3、了解時代潮流方向,跟著趨勢走。
 
    呂董事長表示,企業是產業社會與公民社會的一份子,只要營運獲利就應該責無旁貸的貢獻與回饋社會,而且要讓員工、股東等利害關係人得到收入安全和生活保障,這是創業最起碼的責任。同時企業要主動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和盡力維護環境,堅持長期善盡對社會、環境與顧客,導以人性尊嚴、社會關懷與責任義務為出發點,闡揚人道精神,為人類創造價值,為社會創造價值,建立產業與社會的生命共同體。如此,企業的形象聲望提升,全體員工的價值觀增進,工作生活品質也改善了,員工就會感受到,也會為企業奉獻專長與貢獻畢生心力,企業才能夠永續經營與發展。
   
    林辰璋副校長表示,本校去年已與誠富生機食品有限公司簽定產學合作,提供本校師生更多元的實習場域,特別是生技系同學更可至誠富生機食品公司學習更多專業的知識和經驗,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同時今天聽了呂董事長的演講受益良多,呂董事長最後以三個「創業觀念」鼓勵本校師生,這與「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楊立昌總會長所說的「洞察趨勢、與時俱進」道理相通,希望各位同學今天能夠透過呂董事長的演講收穫滿滿。

1091013【就業力學程-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李家同董事長 - 我喜愛的書和電影
2017端午-蔡衍明基金會&南華大學 嘉義送愛下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