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南華大學【南華學堂-創業主題班】

晨間廚房餐飲有限公司  邱明正總經理
『餐飲連鎖品牌創業歷程分享』
 
【嘉義訊】2019年05月09日南華大學舉辦2019【南華學堂-創業主題班】特別邀請到晨間廚房餐飲有限公司邱明正總經理,以「餐飲連鎖品牌創業歷程分享」為題,與南華師生分享他如何以「一個品牌,從沒有到現在擁有400家加盟店的過程」。並以「永遠在迷霧中找生路」的品牌策略,及「有價值就沒有價錢的問題」,來帶領同學一步步了解邱總經理如何以100萬創造四億元年營業額的-品牌創業故事。
    演講開始前,南華大學與晨間廚房餐飲有限公司進行產學合作簽約,林辰璋副校長表示,透過此次產學合作簽訂,本校學生將有機會前往晨間廚房實習,也感謝晨間廚房邱明正總經理提供那麼優質的實習場域,讓本校師生有學習食品科技的機會,提升本校學生就業競爭力。
    邱總經理回憶在創業前,從事汽機車模具設計與開發近七年,雖然受到主管提攜,但工作和應酬壓縮他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這是激起他自行創業的第一個念頭;有了這個想法,他開始評估與分析各種產業,最後他選擇投資早餐店,因投資早餐店所需的資金與技術門檻不高,相對負擔得起,再加上邱總經理之前在服務業的經驗與一股熱情力量,不斷突圍創新,終於獲得消費者認定與認同,同時也吸引更多想創業的人加盟,造就今日的「晨間廚房」的品牌。邱總經理以「創業前,先就業」鼓勵年輕學生,先至相關行業就職是累積經驗的好方法,也期盼以自己的創業經驗來激勵年輕學生創業成功。   
    林辰璋副校長表示,今天聽了邱總經理闡述如何從一間早餐店作為創業開端,達到目前全省有400多間加盟店的大規模連鎖企業,並說明如何抓準了品牌的特色,建立品牌差異化,讓消費者吃的安心且享受晨間廚房的品味的創業心路歷程,相信今日在場的許多志在創業的學生受益良多,也在創業的這條路上得到了許多寶貴的建議。

1090526現代華佗大林開講王任賢理事長 - 從疫情談感染的防護與治療
SDGs x KOL網紅大賽-南華大學【指標15.陸域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