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南華大學【南華學堂-創業分享聚】

昕麟庭園藝有限公司 盧昕宏 總經理
『以自然生態為理念的創業』
 
【嘉義訊】南華大學於107年11月14日舉辦2018【南華學堂-創業分享聚】,特別邀請昕麟庭園藝有限公司盧昕宏總經理蒞校進行演講,以「以自然生態為理念的創業」為題,與南華師生分享自身創業之路,本身以前做花卉批發零售起家,靠著自己的一步一步努力,達到現在的成就,而他目前產業多角化經營事業,讓他從小小的基礎,到事業的技術龍頭。
 
    林副校長表示,簽署這次的產學合作,可以給予學生學習與實習的機會,很多的創業心思不是一開始就有興趣發想創業,藉著這次的分享聚,讓學生可以與講者更近距離的接觸與對談,了解到創業人的經驗與精神。
 
    在車水馬龍的地方,盧昕宏建立的一個示範花園,期許這裡可以變成一個都市之肺,這裡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像是他的創業路程一樣,一點一滴都下許多苦工與心思,但創業的前期並不太順利,長期的虧本下,慢慢結束了示範花園,到國外引進新的工法技術,參觀國外技術和與國外合作,在國內整合技術,成為綠屋頂與垂直綠化產業發展產業龍頭。盧昕宏笑談著,現場與會學生應該有一個創業夢,但是創業路不是那麼好走的,夢想比不上現實的實際,他說創業需要18般武藝,什麼功能都要具備,需要過人的勇氣,和十足的耐心與毅力。
 
    顧客要求,使命必達,是盧昕宏對他事業的使命感,到了現在他還是不斷的提升自己的眼界,他也與許多大學進行產學合作,不僅提升技術也申請了不少的專利,盧昕宏表示他並沒有競爭對手,最大的對手是自己,每項技術每項產品,都要先親身實驗,嚴謹規格下才推廣出去,他參與許多政府相關計畫,獲取相關資源與技術,也與學校擁有密切的合作,不僅是設計造景,付出更多時間是學習與別人擁有的不同的技術。
給予學生一句話,創業就像是泥菩薩過江,無回頭路,這是他這一路上感受到,創業需要花創意與創新的心力,是否具備了一個目標,創業需要擁有野心與目標,簡單的一句話,卻是創業需要擁有的特質,堅持走下去,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在產業裡擁有一席之地。



111.09.26 111學年度職涯導師顧問交流座談會
2017端午-蔡衍明基金會&南華大學 嘉義送愛下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