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大林訊】南華大學與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共同主辦,大林鎮公所、大林鎮民代表會、大林國小、世新及國聲有線電視等共同協辦「2017現代華佗大林開講」。於106年8月4日特邀請義大醫院心臟內科梁懷文主治醫師蒞臨大林國小,以「從郭金發談心臟的預防與治療」為題,發表演說。
  梁懷文醫生目前在義大醫院心臟內科任職,她說道現在心肌梗塞越來越容易發生了,千萬別小看心肌梗塞,可能一發作你都還沒意會過來它可能就會讓你離開人世!所以真的要小心,心肌梗塞好發時機:上斜坡,走太快,走太久、提重物、情緒激動、天氣冷、凌晨,飯後,他也和我們講到有些可改變的因素能改變的就盡量改變,例如:抽菸、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症、肥胖、缺乏運動都是非常容易有冠狀動脈疾病高危險群的人。
  這些人都需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通常冠狀動脈的患者可以透過,抽血、胸部X光、心臟超音波、靜態心電圖、運動心電圖來偵測你是否有冠狀動脈疾病,但以上的檢查,都不是百分之百…要百分之百的診斷 ,需靠多切電腦斷層攝影(目前為自費項目)或心導管檢查(屬於侵入性檢查),假如大家不想要花太多錢又要飽受身體的疼痛治療可以從平常的習慣做起,1.注意均衡飲食2.保持適當的運動3.保持理想體重4.戒煙5.定期檢查身體6.藥物治療,假如狀況不對,立即就醫à送急診(休息也不會緩解、休息時也會發作)
心臟是很複雜的,大家絕對不要延誤就醫時間!
 
 


1081115-16藺子工作室.立康藥廠.金良興磚廠.苗栗南庄
SDGs x KOL網紅大賽-南華大學【指標15.陸域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