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大林訊】南華大學與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共同主辦,大林鎮公所、大林鎮民代表會、大林國小、世新及國聲有線電視等共同協辦「2018現代華陀大林開講」。於107年10月30日特邀請世界丹功聯盟黃敏恭主席蒞臨大林國小,以「外丹功與健康養生」為題,發表演說,將國人普遍對外丹功的迷思一一解惑,且針對外丹功與健康養生間的關聯進行詳細的解說。並由兩位講師現場示範教學,大林的長輩們全神貫注,聆聽黃主席的精彩演說並學習基本功。
  林辰璋副校長表示健康講座對在地居民助益很大,期望長輩們能帶領親朋好友、鄰居共襄盛舉,讓活動能更廣為人知。陳明璋院長非常推崇黃主席在外丹功修練上的成果,丹功可以協助國人解決常有的健康隱憂,並鼓勵聽眾多向黃主席請益。黃主席全程以流利的臺語演講,瞬間拉近與在場聽眾的距離。黃主席首先提到自己與外丹功的因緣,並分享未修練前因一身的病痛而與外丹功結下一輩子的緣分。黃主席笑稱自己當年是三十歲的年紀,六十歲的身體。儘管一身病痛,卻未有所警覺,當身體出現狀況時,卻已嚴重到猛爆性肝炎。原本只剩下換肝一條路可走,可天無絕人之路,黃主席因緣際會下認識他的恩師,而後開啟了長達四十年的丹功修練路。
  為了讓聽眾更明確的感受到外丹功的優點,黃主席特地帶了兩名同樣修練外丹功有成的講師來現場示範,並指導如何入門。在場的聽眾無不屏氣凝神、專心致志,深怕一個不小心漏掉了哪個步驟。講解完畢後眾人現場練習,只見大夥們高舉雙手,那場面猶如萬佛朝宗般的盛大,讓人不禁想起道家精神。百千年前外丹功是追求長生不老之術的途徑,而今日,外丹功修練已是家家戶戶都可修練的養生之道。儘管練習的時間不長,民眾仍紛紛表示感覺身體較為舒適,有種五臟六腑都疏通的感覺。
  演講結束前,黃敏恭主席再次表示,外丹功只是修練的途徑、保養的方法,並沒有任何治療的效果,他身上的病痛並非痊癒,而是能和平共處。如果身體出現病痛或任何徵兆,都該盡速就醫,以免延誤黃金治療期。並提醒民眾從生活上多注意身體狀況,同時修練外丹功養生,祝福大家都能越活越健康。




1110728現代華佗大林開講陳亮宇醫師-改善暈眩不可不知二三事
2023嘉義縣青年領袖營開始受理報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