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嘉義訊】南華大學於10月30日下午舉辦本學期第三場【就業力學程-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特邀請溪頭米堤大飯店李麗裕總經理蒞校演講,以「我的企業人生與經營事業經驗」為題,除了本校學生外,亦有李總經理的朋友、輔仁中學校友會等校外貴賓,現場聽眾聽講踴躍。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稱讚李麗裕總經理是位優秀的慈善企業家,肯定其經營企業的實力,才能在全球經營上百家公司,並讚嘆在經營事業的過程中,也不忘致力於慈善公益,令人佩服。同時感謝其與本校簽署產學合作協定書,期望雙方未來不論是實習或就業都能有更多合作的機會,更鼓勵現場學生應以李總經理為目標,勇敢開拓自己的未來。
  李總經理在演講開頭就播放一則影片,敘述米堤大飯店在歷經賀伯颱風、桃芝颱風、九二一大地震等天災後,如何重振旗鼓、浴火重生。李總提到,修復一棟受損的房子遠比打掉重建更來的困難,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哪個受傷地方被遺漏,會不會在某天復發。尤其米堤大飯店是採歐式建築的風格,為了更全面的恢復其樣貌,李總特地遠赴歐洲取經,才讓米堤一點一滴重生。
  演講過程中,提到自己的過往時,李總語重心長地說,在他就讀大一時,哥哥因為車禍意外喪生,自此之後,為了改善家境,他曾一口氣兼任五個家教,儘管如此,他依舊沒有放棄自己柔道的興趣,並持續參與社團活動。
  談及此處,李總特別叮囑現場聽眾,學生的本業就是接受教育,並且認真學習;但在念大學時卻不能只讀書而已,在學習以外也要積極參與社團,因為社團就是一個微型公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並努力維持其運轉,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李總經理表示,踏入飯店經營的領域並不在他預期之內,只是當機會來臨時,好好把握住並且不斷地努力。人生就是要樂觀進取、積極主動,李總稱自己不是幸運的人,而是努力的人,做事一定要全力以赴,因為機會不等人,所以自己只能更賣力的追著機會跑,才有機會成功。
  演講尾聲,李麗裕總經理勉勵學生在學期間不論做任何事情都要全力以赴,青春不留白,未來踏入職場時,遇到機會就要認真把握,成功不是偶然,而是努力耕耘的成果,並祝福在場學生未來遇到困難時都能披荊斬棘,邁向成功的康莊大道。
  第四場【就業力學程-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將於11月3日(二)13:00-15:00開講。中國青年救國團葛永光主任將以「從國際兩岸看青年的生涯規劃」,向師生分享其豐富人生經歷。歡迎前往聽講。



1110316義德發長照集團來訪簽屬產學合作
2023嘉義縣青年領袖營開始受理報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