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南華大學【南華學堂-創業楷模系列講座】
 
天明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王伯綸董事長
『正心正念,開啟中醫藥業無限可能』
 
【嘉義訊】南華大學於1070928日舉辦2018【南華學堂-創業楷模系列講座】,特別邀請天明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伯綸先生蒞校進行演講,以「正心正念,開啟中醫藥業無限可能」為題,與南華師生分享自身創業艱辛與克服挑戰的豐富經歷,並勉勵學子遇到困難時,一定要親自參與溝通,達成共識後共同執行與遵守,且持續教育其他相關參與的員工,並傳承下去,讓溝通的經驗只需要經歷一次,就可以不斷的維持良性循環。
 
    同時也與天明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了產學合作,林副校長表示讓本校學生有好的實習機會,共與業界有良好的接軌與互動,這是本校目前極力在推廣的目標。去年本校就帶著一個學生企業參訪團,參觀了擁有綠建築標章的「天明觀光藥廠」展覽館,讓學生了解天明製藥與科學中藥製藥的過程,也明瞭天明製藥的企業理念,讓學子藉以增廣見聞、開拓視野及增加就業創業競爭力。
  
    在演講中王董事長表示醫藥生技是救人濟世的產業,半點都馬虎不得,加上中醫雖有數千年的歷史,講究的是經驗及傳承,所以比其他產業經營難度較高,需要更多高級知識人才投入。同時也介紹中醫藥的發展與國際觀,說明中醫藥在未來發展有極大的空間,他勉勵本校自然生物學系的學生,投入到這個行業來並且可以學習中醫藥學等知識,帶動台灣中醫藥走向國際化。
 
    王伯綸董事長並提到企業的社會責任、環境保護與社會關懷等,是天明製藥公司每年都會做的事情,並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積極與政府及各民間團體合作,深入瞭解社會需求,關懷及協助弱勢族群。最後也藉由這個演講讓大家對中醫藥更加認識,也帶給學生們創業啟發與未來的展望。
 
    林副校長表示本校邀請的楷模透過演講自身經歷與經驗,讓學生們可以近距離的了解與感受,最重要的是,除了學校給予學子的專業課程外,更能夠以直接的方式,聽著業界導師分享的一句話、一件事,如果學生體悟到之後,對自身受益良多。






1091205-06澀水社區/米堤大飯店/藏傘閣/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蔡衍明愛心基金會& 南華大學 2017端午節慰問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