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南華大學【南華學堂-創業楷模講座】

程曦資訊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黃士軍董事長

『學習.創業.就業』
 
【嘉義訊】2018年12月18日南華大學舉辦2018【南華學堂-創業楷模講座】特別邀請到程曦資訊整合股份有限公司黃士軍董事長蒞校進行演講,以「學習.創業.就業」為題,與南華師生分享自身創業艱辛與克服挑戰的豐富經歷,用年輕人聽得懂的言語、再配合豐富的身體語言,帶領同學一步步了解創業的概念。並「為成功,找方法!! 別為失敗,找理由!!」來勉勵本校學子。
    演講開始前,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與黃士軍董事長簽下產學合作簽約,林副校長表示讓本校學生有好的實習機會,共與業界有良好的接軌與互動,這是本校目前極力在推廣的目標。同時鼓勵同學:「在國際動盪的年代,要白手起家創業並不容易。同學之後也有可能自行創業,所以多聽成功企業家的經驗何嘗不是件好事。」林辰璋副校長也稱讚:「程曦資訊表現亮眼、屢屢獲獎,一座座獎座全擺在公司門口,有TTQS銀牌獎、創業楷模獎、國家磐石獎、創造就業貢獻獎、潛力中堅企業獎、金展獎、亞太區卓越組織營運獎等。雖黃董事長以清淡的口吻說著得獎背後故事,但其實,這一切都得來不易。」
    黃董事長回憶求學時代,學生時代貪玩,不愛讀書,念的是台中樹德工專。那時他胸無大志,一心只想玩社團。某天「學長」叮囑黃董事長認真讀書。黃董事長反問「如果念大學那麼好,你幹嘛不去唸!」,想不到學長竟回:「因為我的資質不如你,這張文憑擋得到我,擋不倒你!」深受刺激的黃董事長,依照學長建議發奮讀書,並進入中興大學土壤系,之後轉到法商學院合作經濟系,畢業後以榜首考上台大商研所。碩士還沒畢業,即和同學集資以6萬元決心創業後,一頭投入互動語音系統,從客服跨足行銷,想辦法利用客服後推銷、替客戶增加產品銷量,創造年收入7億產值的程曦資訊整合公司。
    黃董事長勉勵本校師生,不要為錢工作,為學習、為家人、為理想、為更好的生活,您將更富足,同時也勉勵要多結善緣,心懷感恩,幸福常在,快樂屬於知足者,幸福屬於感恩者,多用平常心對待身邊的友人,用感恩心對待眼前的朋友,幸福和快樂就會不請自來。如見風轉舵,貪圖近利,只有迷失自己;看見目標,堅持向前,貴人就在你的身邊!



110.03.13 109-2 MOS Access證照班
2018中秋送暖 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南華大學 送愛到民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