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南華大學【南華學堂-創業楷模講座】

卡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洪誌臨總經理

『築夢的堅持』

 
【嘉義訊】2019年04月02日南華大學舉辦2019【南華學堂-創業楷模講座】特別邀請到卡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洪誌臨總經理蒞校進行演講,以「築夢的堅持」為題,與南華師生分享如何「創造一個『咖順』人生」的創業經歷,並以卡訊電子公司的企業文化「以人為本,夥伴關係;求新求變,發展解決方案」來勉勵本校學子。
   
    演講開始前,南華大學與卡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產學合作簽約,林副校長表示讓本校學生有好的實習場域,與業界有良好的接軌互動,這是本校目前極力在推廣的目標,期望這次產學合作的簽約,能提供本校師生更多元的學習機會,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林副校長並表示,此次講座雖只邀請一位創業楷模蒞校演講,但今天可同時聽到洪誌臨總經理夫妻檔兩位精彩的創業經歷分享,非常難得的機會,希望藉由這個演講讓本校師生了解卡訊電子公司的「創新經營模式」的理念,同時帶給學生在創業構想的啟發與未來的展望。
 
    洪誌臨總經理以自身豐富的創業經歷勉勵本校師生,要創業首先要先學會「Best X Best」,也就是「凡事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更好的自己 X 優質的夥伴」,每個人都有幾樣優點和強項,如何透過別人身上的強項,找出企業創新的經營出路及高效能的生產方式,一直都是『卡訊、咖順』的重要核心理念。洪總經理回憶求學時代,學生時代貪玩,不愛讀書,每天過得非常快樂,念的是崑山工專電子科,洪總經理表示,雖功課不好,但「愛做夢」,因此訓練出想法很多、點子很創新的功力,再憑藉著這股「愛做夢」的創意與夥伴的技術研發,將卡訊電子成功推向國際,目前客群遍布全球,為國內外市占率第一的領導品牌。
 
    洪總經理的太太吳珮蓉董事長更以電影「投名狀」為案例,讓本校學子了解高階主管與一般基層主管的思考模式,更讓本校師生清楚明白,如何面對創業艱難環境時,是要以「關係導向」重視情誼及團隊合作為主,或是要以「績效思維」賞罰分明與降低風險為主。同時也勉勵本校師生在思考與判斷上,一定要站在高處,要以公司(或團隊)的角度看事情,怎麼看問題,決定你的策略方向,如此才能成為成功的創業家。
   
    林辰璋副校長表示,今天聽了兩位的演講受益良多,從洪總經理的演講中可看出除了本身專精的背景外,還需搭配多年的實務操作經驗,同時林副校長勉勵本校師生要學習『卡訊、咖順』28年的企業文化、精神及價值,勇於發想、表達想法的創意能力培養,更以「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楊立昌總會長的「洞察趨勢、與時俱進」來勉勵本校學子,希望今天能夠透過濱總經理及吳珮蓉董事長兩位的演講中找到收穫與出路。



109.04.25 108-2 MOS Access 證照班
蔡衍明愛心基金會& 南華大學 2019春節慰問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