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嘉義訊】南華大學於12月4日下午舉辦本學期第六場【就業力學程-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特邀請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廖祿立董事長蒞校演講,以「閱讀的影響力」為題,聽眾聽講踴躍。
  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表示廖董事長是第十二屆創業楷模,且同時具有高度的人文素養,與本講座的宗旨不謀而合,可說是難能可貴。談及廖董事長成立「愛的書庫」,將書籍送至台灣各個偏鄉城鎮,讓偏鄉學子也能閱讀優質書籍時,更讚揚其對於社會公益的努力,並更鼓勵現場學生認真聽講,才能收穫良多。
  廖董事長在演講開頭提到,閱讀對他的影響很大,即使畢業後也未曾停止,閱讀已然成為一種習慣。不論在家裡或公司都會組成讀書會,以身作則分享閱讀的美好。因為深感於閱讀對台灣人民、社會的正面影響,所以在因緣契合下,毅然決然創辦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將推廣閱讀當成畢生志業。
  創立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的宗旨,就是希望能透過全民閱讀習慣之養成,培養國人具有多元價值、互相尊重,建構富而好禮、祥和愉悅的公民社會。因此,他秉持著「共讀分享,智慧循環」理念,努力讓全國每一鄉鎮至少有一座「愛的書庫」。
  閱讀,是一扇通往繽紛世界之門窗,沒有標準答案,任何人都能暢所欲言,並且尊重別人的言論,這就是多元、友善、包容。人生需要不停地學習,才會不段的進步,也才能帶動整體社會正向的發展。廖董事長表示,透過閱讀的過程,除了可以訓練「連結」與「邏輯思辨」的能力之外,還能培養競爭力,透過吸取書中所富含的大量知識,也能對與日常生活有所進益。
  演講尾聲,廖董事長提到現代教育,並表示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個體,因此如何讓孩子在所有的學習中探索自己的天賦,是每個家長和老師需要的能力,只有讓孩子們充分了解自己的天賦,才能擁有充實人生。同時勉勵在場學生,每個人都是與眾不同的個體,大家應挖掘自己的天賦,找出個人價值,才不會被社會淘汰。
  第七場【就業力學程-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將於12月15日(六)13:00-15:00開講。中華民國溫玉霞立法委員將以「我在南非創業與服務台商的經驗」,向師生分享其豐富人生經歷。歡迎前往聽講。




1081227現代華佗大林開講 - 佛陀紀念館參訪
2023嘉義縣青年領袖營開始受理報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