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南華大學【就業力職能培育跨領學分學程-創業主題班】

善果餐飲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嚴心鏞總經理
『餐飲社會企業-感動服務』
 
【嘉義訊】2020年10月27日南華大學舉辦【就業力學程-創業主題班】很榮幸邀請善果餐飲國際蒞校演講,以「餐飲社會企業-感動服務」為題,與南華師生分享他如何將「感動服務」運用在服務業,尤其是運用在飯店業與餐飲業。
    林聰明校長非常讚賞嚴心鏞總經理的經營理念,創立餐飲社會企業,培育一萬個年輕人返鄉創業的宏願、行善行孝、利他助人;也很肯定日本經營之神稻盛和夫所說的這個世界不缺一個大企業,缺的是做偉大事情的企業。善果餐飲集團被評為是「做偉大事情的企業」。在演講開始前,嚴心鏞總經理特與南華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協定,並提供旗下公司實習與就業機會。林聰明校長與林辰璋副校長表示期盼藉由此產學合作運作模式,提供學生學習到專業和實務基礎的連結,落實並強化學生的就業力。
    嚴心鏞總經理以其豐富的工作經驗,1998-2003年擔任美商World Family(迪士尼授權產業)任職港澳國際業務總監、2007年創辦亞都麗緻服務管理學院、2012年創辦稻禾國際餐飲公司、2017年開創善果國際餐飲公司,之後以每年創立兩個餐飲品牌,加速蔬食產品多元化與增加餐廳數,推廣素食。
其品牌如下:

項次 品牌logo 品牌名稱
第一個品牌 穗科手打烏龍麵
第二個品牌 稻禾烏龍麵
第三個品牌 一禾堂麵包本舖
第四個品牌 kaya kaya café
第五個品牌 元禾食堂
 
    提出亞都麗緻服務管理學苑的經營理念,協助客戶在面對全球化的挑戰中,落實以「顧客為中心」的策略做法,以優質之經營績效與競爭優勢而為業界之典範。
其服務準則是「尊重每位客人的獨特性」、「每位服務人員都是主人」、「想在客人之前」、「絕不輕易說不」;製造”wow”的驚喜,連鎖髮廊曼都國際與亞都麗緻服務管理學院合作,經過半年特訓,平均單價漲幅達四成,來客量增加18%;因為受叔叔嚴長壽與稻盛和夫的影響,發揚「利他」的精神,善果餐飲國際集團的經營理念是;落實稻盛和夫塾長精神、建立致良知企業、提升心性、拓展經營、私心淡無、合作傳承,公司使命是:發展有機食品、推動健康飲食、創辦蔬食學院、培養創業人才,公司願景是;培育一萬個年輕人,返鄉創業、行善行孝、利他助人。提出以人為本,健康、孝順、專業、正向、助人的善的循環,並提供員工專業的訓練與進階考核。如下圖所示;
如下圖所示


     打造全台身心供養體驗新風貌,包括全值生活理念、瑜珈課程、蔬食健康講座、蔬食料理教室、西點烘焙教室、皮拉提斯課程,如圖所示:
              
 善果餐飲集團發展規劃,如下
 

第一階段
2017
第二階段
2020
第三階段
2023
第四階段
2025
上善豆家 Vegan Amore 觀光工廠 300店鋪
禪風茶樓 上善蔬食 100 店鋪 50萬會員
善果屋麵包 微型創業 餐飲學院 社會企業上市
十饍麵堂 中央工廠    
善菓堂 健康食品    
    林辰璋副校長提到,嚴心鏞總經理提到的利他與感動服務非常難得,要感動消費者,必須先感動自己與自己的員工,要有無私的心,真正能身體力行,做到真的感動,是非常不容易的,提供給同學不一樣的思考空間,嚴總經理的經營理念是環保與永續經營的,也以社會企業、回饋社會作為目標,非常值得大家學習。

108.03.23 2019校慶-校友回娘家
2023嘉義縣青年領袖營開始受理報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