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南華大學【南華學堂-創業交享聚系列講座】

保證責任嘉義縣梅山茶油生產合作社  凃淑靜理事主席
『創業與行銷策略』
 
【嘉義訊】南華大學於107103日舉辦2018【南華學堂-創業交享聚系列講座】,特別邀請「保證責任嘉義縣梅山茶油生產合作社」凃淑靜理事主席以「創業與行銷策略」為題,與師生分享她「堅持初衷,努力不懈」的精神及傳統產業如何從負債到成功外銷,產品榮獲許多獎項更是台灣第一家專業生產高級食用油的合作社。
 
     演講開始前,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與凃淑靜理事主席進行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林副校長稱讚凃理事主席:「她擁有非常年輕的學習心,不放棄任何學習機會,積極參與國際展覽拓廣視野。」
 
    林副校長表示:「第一次使用「南華創夢基地」(C325),鼓勵同學組隊來使用這個空間,到大陸之後發現台灣與大陸的落差,大陸從大二大三就開始創業,但台灣的風氣還不盛,需要多一點方向與努力除了創新思維更要有實踐力。」
 
    凃理事主席要同學閉上眼睛,想像經商失敗的總總畫面,播放之前接受訪問的影片讓師生初步的了解她的故事。她看似風光的背後,可是經歷了超過10幾年的奮鬥,從事業到家庭,她付出的心力和精神都是常人難以想像的。草創初期,要評估能力、尋找客源,最重要的是重視品質才是根本,接著進入穩定期從通路、資訊、定位,人脈、網路、媒體、協會的網絡運用,透過網路行銷轉型,品牌形象深植人心。
 
    除了生意頭腦,凃理事主席最大的特質是廣結善緣,親切、熱心,抱持著交流的心態,慢慢開啟商機交流,她目前跑了40幾個國家,參與國際展覽,拓展市場,觀察國際情勢全球布局,目前將產品外銷到11個國家。其中每個國家還有許多要注意事項與規定,要符合各國的標準,這樣跟客戶介紹的時候會有更多的優勢,這都是她需要去要求的項目。
 
    「要不斷學習,給自己一點壓力,針對自己的痛點去改進。」,凃理事主席勉勵同學脫離舒適圈讓自己有更多的機會,演講過後凃理事主席與同學問與答反應熱烈,同學提問道:「目前有遇到貿易糾紛嗎?」她表示:「目前沒有,因為要求產品品質都很好,食品業沒有捷徑是良心事業,不能因為要賺暴利而傷害消費者。」抱持這樣的精神去讓消費者安心去購買這是值得大家去學習的。



110.03.19第八屆傑出校友表揚典禮
2018中秋送暖 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南華大學 送愛到民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