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南華大學【就業力職能培育跨領學分學程-創業交享聚】

萊卡佛國際有限公司  徐詠勝總經理
『創業拼圖-踏實圓夢』
 
【嘉義訊】2019年12月11日南華大學舉辦【就業力學程-創業交享聚】特別邀請萊卡佛國際有限公司徐詠勝總經理蒞校演講,以「創業拼圖-踏實圓夢」為題,與南華師生分享他的創新創業的精神,現場座無虛席,同學聽講踴躍。
    在演講開始前,徐詠勝總經理特與南華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協定,並提供旗下公司實習與就業機會。林辰璋副校長表示期盼藉由此產學合作運作模式,讓學生學習到專業和實務基礎的連結,目的在落實並強化學生的就業力。
    林辰璋副校長談到,創業家能力養成的主要途徑,50%是過去就學就業經驗。所以同學要在就學期間即培養創業的因子,日後才能孕育出屬於自己的事業。徐詠勝總經理學經歷豐富,涉獵的領域很多觸角也很廣,他經營的萊卡佛公司以文創相關為主,許多學校及廟宇都與之合作開發紀念性商品,多元化的經營模式創意無限,這其中的創業精神和模式希望在場同學能效法。
    演講一開始,徐詠勝總經理開門見山點出創業與經營之間的差異。他表示,創業是從無到有的過程,而經營則是從有到無限的歷程。所有成功的創業家都必須經歷從0到∞的過程,而當你願意從無到有的開始做一件事情,代表你正在創造你的高度和高價值,所以須從已經成功的創業者身上去尋找一些共性來學習。徐總經理觀察並且彙整出創業者的一些特質與同學分享:例如需要具備獨立和自信的能力,才能展現創業的專業;但同時又要擁有毅力和決心,才能面對失敗的考驗。然而徐總經理語重心長的指出,目前大環境所面臨的創業困境有資金、人才、競爭等等各個層面,他以自身公司為例,分享這時候必須要立定好策略去執行,並且要有效管理團隊,再去尋找外部資源做整合。順應時勢加以轉型轉變,並且重新思考文化創意的定位。
    演講尾聲,徐詠勝總經理特別引述創業楷模的話送給在場同學:「人生的每個轉捩點,都是一個機會,只要不放棄、堅持到底,一定有機會創造成功的事業。」勉勵大家抓住機會並且態度堅定就可以扭轉人生局勢。並且學習愛因斯坦的精神: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不斷重新創造自己,打造個人品牌的徐總經理,在創業過程中持續著「堅持到底、踏實圓夢」,是值得同學們學習的好典範。



1101111承信不動產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簽屬產學合作
南華大學109年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創薪價職,原夢飛young」成果影片